减缪

直到一切浮现

【ggad】信徒的试炼(14 pwp)

有🚗,需要在群里看,进群方式看置顶哦

  

  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

 

几天前,格林德沃与文达前赴俄罗斯边境,打探隐藏起来的斯拉夫魔法学院。那是他们风餐露宿的第四个夜晚,黑魔王和下属本人的情绪都有些急躁。就在那时,他们在一望无垠的雪原上见到了凤凰。

凤凰在高高的雪松枝头停驻,像是一团火球。格林德沃抬头看去,金红的羽毛正落下几片。文达警惕地把魔杖上扬,格林德沃抬手阻止了她。

那只凤凰已经到了这一程生命的尽头,它仰头发出悦耳的叫声,那声音不像悲鸣,反而充斥着希望。它扬起翅膀,在灰色,光秃秃的树枝中央,最后一次作出嫣红的舞姿,然后骤然堕进松软的雪堆中。

两个巫师凑上前,凤凰像是在坠落的过程中燃尽了一般,雪中只有一片灰烬。

文达犹疑地上前一步,在灰烬中,稚嫩的凤凰翅膀像受伤裸露的伤口,粉色的嫩肉上还没有长出羽毛,在寒风中颤抖着。

文达的手犹疑了,她不敢触摸那赤裸的小鸟,就像不敢触摸一颗受伤的心。就在她愣在原地的片刻,格林德沃将鸟儿擎起,凤凰幼鸟发出一声哀叫,垂下稚嫩的脖颈,贴在暴君的手指上。

 

罗齐尔的老宅。

 

格林德沃有一刻觉得邓布利多像那只鸟,褪下华服后,露出柔软的,容易受伤的皮肉。教授的皮肤有着不常见光的苍白,手指捏上去并不容易留下嫣红的痕迹,却会在过一阵子后泛起淡淡的粉色印子,像冰下模糊的鱼,一种更隐晦的暧昧。

  

  ****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看看你做了什么,教授,”格林德沃说,“你弄脏了它,我的意大利麻瓜裁缝看到会很伤心的,这甚至不能用任何方式洗。”

“……”邓布利多抬起一只手,在喘息的间隙用手指轻轻作了个手势,格林德沃的膝盖忽然变得干爽了。

“清洁咒,”格林德沃说,“确实,很有效。”

他不辩喜怒地眯起眼,突然抬起手,椅子腿摩擦地板的声音,一把扶手椅飞过来,格林德沃后退了一步,竟然坐了下来。

他的正装一丝不苟,领带都还未松,在他的脚下,近乎全*的教授像一件香艳的贡品。

“你说你站在我这边,”格林德沃说,“是时候让我享受一下你的友好了,阿不思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【下文👗文件】

评论(19)

热度(23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